Thursday, July 4, 2013

花又开好了


不知不觉接触园艺已有几年了, 从初时的疯狂到现在喜欢淡淡的美丽,我早已没有先前看到什么花都想买都想种的冲动了。

开始只看多年生植物,是因为去年接了一份新闻翻译工作,每天早上原本“宅”在庭院的时间被占去了,逐渐忽略了花草树木。不久之后,那些原本娇艳夺目的一年生花朵,渐渐地老去,于是我开始产生了一种一年生植物虽美,但生命非常短暂的想法,而想要改以多年生植物取代它们。


迷你石斛
 这棵迷你石斛是一个花友去年送我的,养了一年多,只长叶不开花,让我有点懊恼。谁知之后我因为工作忙碌没有施肥,它却突然结花苞开花了。几个月过去了,如同花友跟我说的,花很多,至今都没断过花呢!而且还长了很多高芽 (Baby)

迷你兰花
 由于之前的迷你石斛一直不开花,所以花友又找了另一个品种给我,叫我再试养看看,这棵从来我家到现在,也是没有断过花。淡淡的颜色,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。

迷你兰花

这一棵,应该也是迷你石斛吧,我没有记名字,所以全都忘了,之前停花一阵子,最近又结花苞,今早悄悄地开花了。

总结这几年养花的心得是,不可以过于呵护植物,不然它们也会变得身娇肉贵起来 (误)  因为我先前好多不开花的沙漠玫瑰和兰花,都因为突然间没有施肥,纯粹浇花,而逐一结满花苞。据花友的说法是,很多植物都有被虐倾向,要是常常给它吃饱喝足,它就养尊处优了。当你开始虐待它,它又开始开花给你看,哈哈!

人,不也如此吗? 未到绝境,本身的潜力都不会爆发,而你也不会在困境中成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