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7, 2013

内在美的意义 - 懒人版葡式蛋挞

今天中午,我不小心在面子书某烘焙小组瞄到懒人版葡式蛋挞做法 做法也材料请参考Step Wong Kitchen,发现我竟然有全部材料耶!于是我发疯似的一不做二不休把材料全部搜出来,才发现我没有蛋挞模。不过没关系,冰雪聪明的我,马上就想到我有一个马芬模具可以用来代替。

所以,我就把所有材料全部倒进stainless steel碗里面,经过一轮搅拌、过筛,就倒进我捏到不三不四的酥皮里,推入烤箱里。

在等待的时间里,真的很漫长,我一直站在烤箱前,跟着蛋挞一起被烘 XD

正在接受桑拿浴的葡式蛋挞

很紧张很紧张,虽然一直听着Don Mclean的歌曲...... 话说Don Mclean的歌曲已经成为我尝试新玩意儿时的大会指定歌手了 XD (离题...)

后来,我的葡挞终于出炉了,卖相就如下面那张照片那样惨不忍睹,可是味道好好吃,因为我少放了糖,而且还假厉害把白砂糖换成二砂糖,所以没有店面卖的那么甜。

没有外在美的葡式蛋挞 >.<

话说做好了六个之后,试了下味道,我才接下去做接下来几个,因为酥皮只剩下三片了,但是挞水还有很多,所以又动手开工了。

做好的另外五个葡挞,并没有拍到照片,第二次捏皮其实比较好,烘出来外表也比较漂亮.......我在等待第二轮葡挞的时候,心情放松了许多,而且还自己消灭了三个葡挞 XD

不久后,老爷子来了,他一口气就吃了四个。问他好吃不,他说很好啊!但我心里还是觉得不很满意,因为从几年前我初学烹饪起,无论我煮到多么惨不忍睹,他都会说好吃。

然后,我的学生房客下楼来准备出门,桌上还有三个葡挞,所以就叫他试试看,但是嘴里先给自己一个下台阶,跟他说不保证好吃.....谁知他默默地吃掉一个之后,本来已经走到门边,又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说,我想吃多一个,很好吃.....
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今天我好开心啊!

结论是,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这句话是对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