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14

坚果布朗尼

从小我对巧克力口味的东西一概没多大的喜好,所以那些所谓的巧克力是女生的最爱这个戏码,套在我身上是无效的,哈哈。

话说近几个月来天气热到要命,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,整个人都懒洋洋的。上星期,老天爷终于记起快被热死的我们,然后天降甘露了,天气凉凉的,阿马说最适合喝咖啡配布朗尼,于是隔天我就做了一小份的布朗尼来吃。

布朗尼的做法说简单不简单,说复杂也不复杂,其实个人觉得是步骤比较多,需要洗比较多的用具,我就懒得洗那么多东西啊!

但是一边吃着配了一球雪糕的布朗尼,再加上香喷喷的曼特宁咖啡,实在是人间一大乐事啊。

此次布朗尼的食谱来自手机app,但是我有修改和加入一些材料提香。

布朗尼:

黑巧克力/苦甜巧克力 - 115克
低筋面粉 - 80克
坚果 (核桃、腰果或杏仁片之类的) - 80克
鸡蛋 - 2颗
咖啡粉 - 6克 (不是即溶咖啡,是纯咖啡粉)
发粉 - 2克
可可粉 - 10克
盐 - 少许
香草精 - 4克
牛油 - 65克
红糖 - 115克 (我减少至100克)
兰姆酒 - 1汤匙 (可不加)

预先准备: 

  1. 若用核桃的话,用热水烫一下,然后用烤箱150°C烤香,然后切碎
  2. 隔火融化巧克力,离火后加入牛油搅拌均匀
  3. 过筛低筋面粉和发粉待用


做法:

  1. 把鸡蛋和红糖混合,再加入可可粉、咖啡粉、香草精、兰姆酒、盐,搅拌均匀
  2. 加入巧克力牛油液,搅拌
  3. 加入切碎的坚果,搅拌
  4. 最后加入低筋面粉和发粉,混合了之后,倒入模具,就可以送入烤箱了
  5. 180°C,烤40分钟


很容易做吧?做布朗尼不需要过多的烘焙技巧,只要搅拌混合均匀,就可以出来了咯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