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8, 2011

写在出庭前......

2006年9月份,当时我才进入《南洋商报》工作没几个月,我依然记得那是忙碌的一天,主任安排了我中午到一家点心楼去出席一个记者会。原以为那只是个简单的记者会,结果谁知道,那一天竟然是我“噩梦”的开始。

我还记得那天出席的有大山脚国会议员章瑛,还有妇女、儿童权益委员会的委员和双溪大年。那天的记者会上一共有三个案件, 其中一个成了当天晚报的头条新闻,只因为有一个3岁女童因病入院就医,结果差点丢了性命,后来家长硬把她转入中央医院,结果竟然“奇迹般”地痊愈了。

话说当时我是菜鸟记者,遇到这样的“大”新闻要赶晚报,采访回到报馆都已经接近3点了,自然而然地就手忙脚乱起来。我还特地请教主任和同事,到底我该怎么开始写才好?而正当我还在慌乱之际,总社编辑的夺命追魂Call每隔15分钟就响起,一直打断我脑海中酝酿好的新闻。
赶完当天的新闻,我已经差点虚脱了。

隔天收到刊登着那则新闻的晚报,触目惊心的红色标题大大个写着“庸医险害死三岁女童”,心想完了完了,我从头到尾都没在新闻内容写到“庸医”两个字啊!而且也遵照主任的再三提醒,不可写医院和医生的名字,怎么会打出“庸医”这两个字。

结果不出一个星期,总社就接到律师信了,起诉的原因就是因为“庸医”这两个字。于是,还是菜鸟的我连续接了好多总社几个老大打来的电话,问我当天的采访经过,还有必须写报告之类的事情。

时隔当时已经有4年多了,原以为已经没了起诉那回事。哪里知道,我还是接到了sapina,必须出庭作证。当然我是一口答应了作证的事情,只是,心中还是很纳闷,干嘛会拖到现在才开审啊?虽然当时是我采访的新闻,可是人的脑容量是有限的,要一直回忆当天的小细节,还是有点难度。

再怎么说,我知道自己也逃不掉了当证人这件事。只是我的证词有9页那么长,看到那么多“鸡肠”,心中还是郁闷非常。

下个星期一,我要看自己怎么在法庭上“死”。>.<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