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30, 2013

写在最初......

在这之前,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走进厨房,更没有想过烹饪和烘焙能够引起我的兴趣,并且持续了好几个月。是的,我就是那种和厨房八字不合的人,除了煮即食面和煎炸一些简单食物之外,我似乎都是一窍不通的,更别说要做些什么复杂的食物来吃了。

犹记得小时候,我每次一走进厨房,若要面对锅铲,就仿佛如临大敌般。最经典的是,母亲叫我把她早已腌好的鱼放进已经热好油的锅子去,我就会全副武装,一手拿锅盖,一手拿鱼,口中念念有词,数着节奏,一、二、三!丢!!!在这一连串的动作之后,常常都是伴随着惨叫声结束的。

所以我几乎都不曾踏入厨房,直至我在外地工作,厌倦了外食之后,才开始动手煮粥,甚至开始煲汤。但,也仅此而已。

阿马是一个吃货,他喜欢吃,也享受美食。前几年住在旧公寓时,我曾经暗暗下定决心要学习烹饪,希望能亲手为他烹调他喜欢的东西。然而,那次的雄心壮志也历经一次次的失败之后,宣告破局(汗)。

今年六月份,厨房那台被忽略好久的烤箱寿终正寝,随着手头上的工作结束后,我计划往后要好好地当个全职无业游民 (误)。于是,除了开始清理荒废许久的花园,我也特地去买了一台新烤箱,当时我仅仅希望偶尔能够烤些小点心,做些简单的西式料理来吃。

为了建立我对烹饪与烘焙的信心,我买了烤箱后,也同时选了一盒蓝莓马芬预拌粉回家,希望从最最简单的东西下手,再学习其它。没想到,这一次我终于一雪前耻,做出了能够吃下肚的东西来啦!别奇怪我会如此开心,要是你看到我以前连用预拌粉做糕点都会失败的惨状,你就能体谅我的心情了。

创立这个部落格,其实只是想记录自己在烹饪和烘焙中的点点滴滴,顺便也记录用过的食谱和配方。也希望若干年后回头看看我是如何踏上烹饪烘焙这条路时,随之会心一笑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下廚其實一點都不難,難是難在味蕾和自己過不去,眼高手低造成困惑^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你什么时候要把你的功夫传授给我?刚才我家老爷才提起,我应该可以试试看做寿司了,哈哈!

      Delete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