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4, 2013

新尝试

所以最近我发疯兴致来了,平时鲜少下厨做任何事的我,突然去大卖场搬了一台烤箱回来,还买了好多烘焙材料和食材,决定好好地做一名贤妻良母 (误)

蓝莓马芬
第一晚,我做了卖相不是很好的蓝莓马芬,由于买的是premix马芬粉,所以有点过甜,味道方面还算是不错的(自夸)买premix粉是为了让自己建立信心,因为我以前烤什么失败什么,连用premix粉做的蛋糕,都可以失败得莫名其妙啊 (悲)

酥皮香肠卷
第二天,终于在giant买到了puff pastry,顺便买了nutriplus芝士香肠。回家后,酥皮拿出来,就直接把香肠卷上去了,搽了点蛋液,就推进烤箱里烤了。结果,真的非常好吃!这是妹妹教我做的,她从小就跟厨房比较有缘,而我则是厨房杀手 (囧) 味道是当然不错,但是卖相不是很好,所以有一点心有不甘美中不足。

又是酥皮香肠卷

 隔天早上,听妹妹的建议,还跟着她发来的图片打算依样画葫芦,可是却画成另外一样物体出来,包得一塌糊涂 (悲)

拉拉杂杂烤马铃薯

 所以,之后就只好暂停烘焙,改做食物来吃。翻开冰箱,还有meatloaf和三色豆,架子上躺着我之前在Tesco买的特大美国马铃薯,正好拿来烤马铃薯啊!所以又马上开工了。把东西切丁,之后再炒一炒,steamer里的马铃薯都蒸得差不多八分熟了。之后马铃薯挖一挖,材料再塞进去,放进烤箱就开始烤了。最后,当然是非常好吃 (又自夸)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奶油香不足,而冰箱仅有的芝士又刚好是cheese block而已,香气真的没那么足够咯.....

再来酥皮香肠卷

 妹妹看到我又烤酥皮香肠卷,劈头第一句话就是 —— 你吃不显咩? 哈哈哈哈!是有一点显了,可是我就是想换个方式包看会怎样.....这次参考网友说的,用了比之前低的温度烤....坦白说,酥皮是发了,但是没有之前的酥......也许是个人口味啦。用高温只烘一下,皮很酥,但是冷掉就不好吃了。比较低温一点皮没那么酥,但是冷掉了不至于软软的....各有各的好,所以下次还是要依据个人口味来做。

接下来,我想做什么呢?太难的我怕做不来,所以我想要做芝士棒 XD



下次再拍照上来好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