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4, 2013

心太软.Chocolate Lava Cake

不久前,我也不晓得自己sot了哪一条筋,开始很认真地看烘焙书 (以前念书都没有那么认真 @@) 现在,我......我竟然能做出巧克力熔岩蛋糕aka心太软出来!一想到这里,连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得想要痛苦流泪了 XD

为了做心太软,我看了不少食谱,自己也试了几种,最终我最喜欢的是以下两个。一个是参考别人+自己乱改良的食谱,另一个是martha stewart的作法。我个人比较喜欢martha stewart的方子,因为口感浓郁,也比较creamy,但是操作起来就比较考功夫,我自己在试做时也浪费了不少鸡蛋 >.< 

这可以做5 - 8人份,视你用的杯子而定。(讲到好像很厉害酱 *blek~)

材料:
苦甜巧克力/黑巧克力 100g
无盐牛油 100g
普通面粉 55g
鸡蛋 4颗
白糖 50g
咖啡粉 适量
Rum 少许
盐 少许 (1/2 tsp)


注:
1. 若用有盐牛油,盐可以不放。
2. 咖啡粉和Rum是为了增加口感,可以选择不放。
3. 没有Rum的话,也可以用其它如Brandy之类的酒代替。

啰嗦完了,请按照片看制作过程。

首先,先把牛油和巧克力的分量量好


在煤气炉上煮半锅水,不必沸腾,只要看到有粒粒,开始滚就可以了。


关火。
把装有牛油和巧克力的碗直接放在锅子上隔水融化,用汤匙/叉搅拌。
当发现不够热,不太能融化时,直接开煤气加热。


把鸡蛋和白糖加入mixing bowl,搅拌均匀


把先前融化的牛油巧克力糊加入,再搅拌均匀


加入过筛的面粉,再再一次搅拌均匀


此时,若要丰富口感,可以加入盐、Rum、咖啡粉之类的“调味品”,再搅拌均匀。之后就可以装入烤杯了,每个杯子大约7 - 8分满就可以了。

想要吃的时候才烤,烤箱必须先预热,从180 - 210度之间,大约8 - 12 分钟.....这要考验你和你的烤箱感情好不好,才能成功做出心太软 XD


烘烤好的心太软,上面一般会有一点裂痕,这时就可以拿出来了,等大约5 - 10分钟才吃。

还没烘烤的心太软,可以放进冰箱,想吃的时候才取出来烘烤。


吃之前可以配上糖粉或一球雪糕..... 

其实这张照片的心太软不算是非常成功的,那是第一次做的,爆浆还是爆得太多了....应该再多等半分钟到一分钟才取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