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0, 2013

奶油蘑菇汤 Creamy Mushroom Soup

上星期阿马突然跟我说,既然都学会做面包了,那么应该学做奶油蘑菇浓汤来喝了。他还说如果我能做到好像槟岛某家店的味道那样好吃,就会膜拜我。冲着他那句话,我当晚就上网查找食谱,打算让他好好地膜拜佩服我一下。

看了好多种做法,由于部分材料没买到或找不到,所以我自己稍微做了些许改动。第一次做的时候,我没有制作高汤,所以用了培根切碎以牛油炒香,以弥补缺少高汤的味道不足。第二天,朋友到访一起做面包,我见冰箱还有材料,所以就制作了简易高汤,当晚又再次做了奶油蘑菇浓汤给大家当晚餐。

以下是我所用的材料,分为有高汤及没有高汤的两个做法。

奶油蘑菇浓汤(无高汤版本)材料:2人份

  • 新鲜白蘑菇     (4-6个)
  • 罐头蘑菇片    ( 30-50克)
  • 洋葱丁             (100克 )  
  • 培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2-3片/条)
  • 意大利综合香料      (适量)
  • 迷迭香 Rosemary     (非常少量-只是提味而已)
  • 牛油     (约30 - 50克) 
  • 鲜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( 15-30克)
  • 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 100克)
  • 普通面粉         (15克)
  • 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适量-视你喜欢的浓稠度决定)
  • 盐、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粉(适量)
做法:
  1. 新鲜白蘑菇、洋葱、培根切丁
  2. 把牛油加入热锅融化后,以中小火炒香洋葱丁
  3. 加入培根丁,炒香
  4. 加入已切丁的新鲜白蘑菇,炒香
  5. 以适量的意大利综合香料、迷迭香、盐、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调味
  6. 加入面粉,炒均匀
  7. 分别加入水、牛奶、鲜奶油和罐装蘑菇片,不停搅拌,间中可以试味道和调味,直至达到你喜欢的浓稠度,即可熄火享用
小叮咛:
  • 所有材料必须炒香,因为此食谱没有高汤,所以浓汤的香气和味道都来自这里
  • 喜欢蘑菇味重一点的,可以自己增加分量
  • 牛奶、鲜奶油和水的比例可以自行调整,视个人口味而定
  • 香草方面,欧芹、百里香和月桂叶这个组合会更香,若能买到新鲜的则更美味
  • 鲜奶油和牛奶可以舍弃其中一样,我喜欢有浓郁奶香的蘑菇汤,所以两样都加

奶油蘑菇浓汤(简易高汤版)

简易高汤材料:

  • 鸡肉+鸡骨 (鸡骨1个+鸡肉1、2块)
  • 香菇     (3-4朵)
  • 洋葱     (2个)
  • 胡萝卜 (1条)
  • 蒜头     (3瓣)
  • 江鱼仔  (适量)
  • 欧芹      (1棵)
  • 盐、胡椒粉适量

做法:

  1. 把鸡肉和鸡骨处理干净,汆烫5-10分钟捞起,无需太久,看到血水和杂质都浮在水面即可
  2. 胡萝卜切块
  3. 蒜头洗净拍扁,无需剥皮
  4. 洋葱剥皮切块
  5. 香菇稍微洗净,稍微浸泡一下子就好,无需泡软
  6. 把所有材料放进锅子里,和水一起以小火煮1个小时,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。有时间的话,可以熬煮更久
  7. 在熬煮高汤的时候,开始准备蘑菇汤材料

奶油蘑菇汤材料:

  • 新鲜白蘑菇    (4-6朵)
  • 罐装蘑菇片    (30-50克)
  • 洋葱     (100克)
  • 欧芹     (1棵)
  • 百里香  (1棵)
  • 月桂叶   (1棵)
  • 意大利综合香料   (适量)
  • 牛油     (30-50克)
  • 牛奶     (50克)
  • 鲜奶油  (50克)
  • 普通面粉(15克)
  • 高汤     (150克)
  • 盐、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粉

做法:

  1. 白蘑菇、洋葱切丁
  2. 在锅子里以中小火融化牛油,炒香洋葱丁
  3. 加入面粉,炒均匀
  4. 加入白蘑菇丁,炒至出水有香味
  5. 分别加入牛奶、鲜奶油、高汤
  6. 稍微搅拌一下,加入欧芹、百里香、月桂叶、意大利综合香料、罐装蘑菇片,煮至个人喜欢的浓稠度
  7. 以盐、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粉调味,熄火
  8. 把月桂叶、欧芹、百里香捞起,即可享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想和我分享些什么吗?留言吧!
Wanna share something with me? Leave your comment please!
:D